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碇農會「文山茶區製茶競賽」 7年級生張建國奪特等獎

「新北市112年文山茶區製茶技術競賽」由石碇區張建國(左4)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殊榮。(記者甘孟霖攝)

「新北市112年文山茶區製茶技術競賽」由石碇區張建國(左4)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殊榮。(記者甘孟霖攝)

2023/08/01 18:12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區農會辦理「文山茶區製茶競賽」,今年比賽共計35名選手參賽,歷經兩天的技藝較勁後,由來自石碇區、42歲的張建國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殊榮,今天由農業局長李玟頒獎表揚。

此次賽事由張建國拿下特等獎,評審蘇彥碩稱讚,張建國的茶湯乾淨圓潤,具品種特色,蘭花香明顯,滋味醇厚韻味佳,將包種茶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張建國表示,自己跟著父親學製茶10多年,每年做茶超過1000斤,今年是第4年參賽,也是第一次奪得特等獎,非常開心,希望之後石碇青農們都能在雙北技術競賽奪下好成績。他透露,這次比賽過程中,為了保存茶菁水分,茶菁堆置較高,翻攪力道放輕,且靜置時間拉長,直至半夜兩點才開始炒茶,另外也花了4小時仔細挑梗。

李玟表示,本屆競賽共計8區農會參與,推派35位新北市的優秀茶師,分別來自坪林、石碇、三峽、新店、深坑、林口、汐止、平溪茶區,茶師們透過製茶技術,提升新北茶產業競爭力,獲獎選手也將參加8月10、11日的新北市、台北市的製茶技術競賽。

「新北市112年文山茶區製茶技術競賽」特等獎得主張建國。(記者甘孟霖攝)

「新北市112年文山茶區製茶技術競賽」特等獎得主張建國。(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