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大武嶺盃自行車賽停辦 車友喊不公平公總回應了

南投縣體育會原本9月2日要辦建大輪胎武嶺盃自行車賽,因申請路權未獲准決定停辦。(資料照;本報合成)

南投縣體育會原本9月2日要辦建大輪胎武嶺盃自行車賽,因申請路權未獲准決定停辦。(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7/29 19:5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原訂9月2日舉辦的建大輪胎武嶺盃自行車賽,因申請路權未獲准決定停辦,車友炸鍋,認為假日唯獨不讓自行車上合歡山太不公平。公路總局二工處解釋,主辦單位未依「交通部公路總局受理申請使用省道舉辦活動管理要點」規定,活動2個月前申請,也未檢附南投縣府同意函。

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狹窄彎曲,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假日停車一位難求,今年6月24日端午連假第3天,以及7月暑假第1個週六,合歡山都有大型自行車活動,自行車賽是否要辦在假日,車友與一般網友在網路激烈討論。

合歡山假日能否辦自行車賽的話題還很熱,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9月2日要舉辦第14屆建大輪胎武嶺盃自行車賽,向公路總局申請路權未獲同意,主辦單位決定取消舉辦並全額退費,讓車友情緒沸騰,認為假日車多,唯獨自行車不能上合歡山實在不公平。也對公路總局以6月28日的申請路權檢討會,作週六日、連假、疏運、元旦、跨年夜、寒暑假,合歡山原則不得舉辦大型活動的決議,只針對自行車開刀不以為然。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今天特別進一步說明,該局是依據「交通部公路總局受理申請使用省道舉辦活動管理要點」的規定辦理,該要點第6點規定,須在活動舉辦2個月前,以書面向省道活動所在之轄管工程處提出申請,主辦單位雖函文日期為6月30日,惟公路總局公文收訖日是7月6日,且該會未依要點第3點的規定,先行取得主管機關活動許可,即未附南投縣府同意函,因此該局未予同意辦理。

二工處也說,未來合歡山是否可在假日辦大型活動,6月28日邀集南投縣政府、縣警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取得星期六日「原則」不得舉辦大型活動共識。

公路總局仍歡迎各單位,為南投縣觀光發展及推廣體育活動辦大型活動,但務必先向南投縣政府取得活動許可,經道安會報審查同意,並在兩個月前提出路權申請,以便進行相關替代道路、交通管制措施等審查及安排,維護所有用路人的權益。

南投縣體育會原本9月2日要辦建大輪胎武嶺盃自行車賽,因申請路權未獲准決定停辦。(資料照)

南投縣體育會原本9月2日要辦建大輪胎武嶺盃自行車賽,因申請路權未獲准決定停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