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理高中將與北市大合併更名「市大理中」盼2024年掛牌

台北市大理高級中學將成為台北市立大學的附中,兩校「喜結連理」聯手打造「全齡教育」。(資料照)

台北市大理高級中學將成為台北市立大學的附中,兩校「喜結連理」聯手打造「全齡教育」。(資料照)

2023/07/29 14:45

〔中央社〕台北市大理高級中學將成為台北市立大學的附中,兩校「喜結連理」聯手打造「全齡教育」;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今天表示,26日已送件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兩校希望2024年就可掛牌。

楊廣銓表示,未來校名將訂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大理高級中學」,簡稱「市大理中」,接下來就進行政程序。

楊廣銓告訴中央社記者,北市大校長邱英浩理念是打造全齡教育,而北市大有幼兒園與國民小學、大理高中有國中及高中部,兩者正好銜接,就主動接洽。

楊廣銓說,從去年開始籌備規劃,開過校務會議、推動小組會議及說明會等,家長與教職員意見都很正向,也定期讓學生了解進度。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北市雖無大學高中整併相關法規,但教育部指可適用國立大學合併法令。

楊廣銓說,兩校攜手在教育資源、師資及課程流通合作,從幼兒園一路到大學、研究所、甚至是樂齡教育「一條龍」體系,相信將吸引亞洲甚至全球興趣與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