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颱風農損近1500萬 九如農會超市小農作物直送抗漲

九如鄉農會超市人員忙著上架在地小農採收的作物。(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鄉農會超市人員忙著上架在地小農採收的作物。(記者羅欣貞攝)

2023/07/28 22: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杜蘇芮颱風屏東縣帶來強風與超大豪雨,農業損失陸續傳出,統計到今天(28日)下午5點,包括香蕉倒伏、木瓜、胡瓜折枝、西瓜葉面枯黃等,災害面積213公頃,損失金額已達1474萬元。

農損陸續傳出,也造成農產價格波動,農業處說,香蕉今天批發市場價格每公斤25.3元,與前兩日批發市場價格相比,每公斤價格增加2元,漲幅約8.5%;木瓜每公斤35元,與前兩日相比增加3.6元,漲幅約11.4%。屏東縣非葉菜類蔬菜目前是產季,苦瓜批發市場平均價格每公斤42.2元,與前兩日相比,增加7.1元,漲幅20.2%

為協助農民減少損失,助鄉親抗漲,九如鄉農會地產地銷降低成本,請在地小農採收作物,直接送到農會超市,由超市人員包裝、上架。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說,包括絲瓜、菜豆、大青苦瓜、地瓜葉、小黃瓜等都沒有漲價,從田裡新鮮直送,今天從早到晚都有不少鄉親來搶購,超市忙著補貨,接下來會持續這麼做,讓產地鄉親能夠安心度過颱風後的陣痛期。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說,在地農產專區提供鄉親最友善的選購環境。(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說,在地農產專區提供鄉親最友善的選購環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已陸續傳出香蕉倒伏等農損災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已陸續傳出香蕉倒伏等農損災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