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戶遭凍結無法退款 米客邦:資金周轉困難、正籌錢退款中

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網站內顯示米客邦的圖標,並販賣紅魔8PRO電競手機。(圖截取自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網站)

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網站內顯示米客邦的圖標,並販賣紅魔8PRO電競手機。(圖截取自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網站)

2023/07/19 12:53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米客邦(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近期遭指控遲遲不退款。伊瑪格科技總經理謝政宇坦言,因為帳戶遭凍結,資金周轉確實有一些困難,但他一定會負責到底,開設新網站販賣商品,是為了籌集資金,會儘快把該出的貨、該退的錢退給消費者。

至於「紅魔8Pro電競手機台灣版」仍在網路上販賣,謝政宇表示,這是因為以他們公司的見解來看,以募資方式不算是販賣,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說法也語帶保留,公司沒有收到一個明確的行政命令,而是比較軟性的要求,因此目前仍繼續販賣。

目前米客邦因帳戶被凍結為由,無法退款的消費者。謝政宇指出,帳戶的確被凍結,因此資金較緊張,所以他才會以他過去的公司「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開設網站販賣公司其他過去的優質商品,試圖籌錢退款。

他也駁斥網路上傳言他正在詐騙或跑路的說法,他強調,他大可以直接申請破產或是換一個LOGO繼續販賣,但他會負責任地把消費者該拿到的退款、貨品處理好。

謝政宇表示,但他新開的帳戶也馬上被人檢舉到凍結,他質疑這些檢舉的人不是真正的消費者,因為若是真正的消費者,怎麼會一直阻礙公司籌錢來退款或是出貨。

另有爆料者指出謝政宇與女員工「極樂日本」,質疑明明已經沒錢退款怎麼還帶人去員工旅遊。謝政宇則澄清,他最近的確有去日本,但那是為了洽談工作,他之前就有與日本知名聲優談合作,因此近日去日本找聲優錄製紅魔姬的配音等,絕非員工旅遊。

謝政宇更表示,此行已經非常克難,甚至有部分款項還是員工幫忙墊付的 ,至於員工去玩的部份,都是員工自行出錢;同時也澄清同行者有男有女,並非只有女員工。

謝政宇強調,米客邦過去有這麼多成功的集資案例,儘管這次的集資遭遇了困難,但他會好好解決,盡快讓消費者拿到自己該有的款項、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