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冰店23人集體中毒重罰30萬 店家道歉︰不會推卸責任

高雄知名冰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店家被勒令停業。(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知名冰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店家被勒令停業。(記者許麗娟攝)

2023/07/18 12:1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開業30年的知名冰店爆發23人集體食物中毒,店家昨天遭高雄市衛生局以事證明確,勒令停業併處以30萬元罰款,對此,冰店老闆娘今(18日)早回應,尊重衛生局,目前只能承擔下來,不會推卸責任。

根據衛生局統計,至昨晚共有23人至該冰店吃冰後因症就醫,並查出八寶冰食材與患者檢體都檢出沙門氏桿菌,事證明確,將依食安法41條第1項第4款,勒令停業併處以30萬元罰款,後續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

冰店老闆娘今早受訪表示,希望這些顧客及家屬給他們一點時間,不會逃避責任,這幾天有很多老顧客打電話關心、打氣,打來罵的也有,這些鼓勵和建言他們都聽到了,目前只能承擔下來,不會推卸責任,並指出,店裡的配料都是自己做、自己煮,當天配料有準備多一點,至於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或受到污染到也還在釐清,也希望日後能一一做改善,而面對衛生局重罰30萬元,則說尊重衛生局,現在反駁也沒有用,要看所有的證據說話。

衛生局今早也派員前往供應出問題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採樣,並帶走3大袋冰塊回去檢驗,同時針對製冰廠的衛生環境髒亂處等要求改進。

這起冰店食物中毒事件,主要是一名黃小姐和家人12日到該店吃冰,吃完後,家人都感腸胃不適,兒子甚至出現血便並住院治療,衛生局獲報後隔天展開稽查,採檢發現八寶冰檢體驗出沙門氏桿菌陽性,該檢體也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菌量未超標)、大腸桿菌等,陸續也有不少顧客反應也有出現症狀,至昨晚累計共23人。

黃小姐面對一家老少吃冰吃到食物中毒,看到他們在醫院的痛苦情形,也希望告訴市長陳其邁重視這件事,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