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芋頭控快報名!雲林林內食農體驗 採芋頭還能吃芋頭冰

雲林縣林內鄉「搶水文化節」睽違2年再次舉辦。(縣府提供)

雲林縣林內鄉「搶水文化節」睽違2年再次舉辦。(縣府提供)

2023/07/15 20:57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的「搶水文化節」今年因疫情趨緩,睽違2年再次舉辦,除了沿襲傳統的搶水比賽,還推出「食農教芋趣」為主題的體驗遊程,暑假期間每週末都有半日遊行程,讓遊客採芋頭、做芋頭銅鑼燒、大啖烏塗芋頭冰。

「教芋部」部長林建安表示,早期先人為了農業灌溉,必須在濁水溪的河床安裝「籠仔笱」攔水,透過舉辦搶水比賽,讓民眾認識濁水溪特有的農村文化,也喚起飲水思源的精神。比賽須4到6人組隊參加,在水田裡扛著「籠仔笱」競速,只要鬆脫就算失格,因為田裡有泥巴,容易站不穩、跌倒吃水,過程相當趣味。

林建安說,許多民眾不知道,台灣的芋頭主要產地除了台中市大甲區、屏東縣高樹鄉、苗栗縣公館鄉,還有雲林縣林內鄉,農民會選在台中大甲(冬季)、屏東高樹(夏季)產季間的空檔來種植,形成在地的另類優勢,適合發展農業旅遊體驗,一年四季都可以讓遊客體驗拔芋頭,相關報名資訊可查詢「教芋部」臉書粉專。

另外,林內搶水節也結合水保局南投分局「順著河流去旅行」夏季旅遊活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今年以「食遊夏季」為主題,推出從雲林到彰化樂遊農村、大地體驗、漁村探索、單車騎旅,以及首次推出的「夏季夜遊」夜間特色行程,共5大主題20條旅遊路線,在秀水富雨洋傘可以體驗手縫傘DIY、品嚐節氣風味餐;如果想品嚐葡萄美酒滋味,可選擇二林鄉西斗社區的酒莊巡禮;想體驗一日養牛人,就要來到溪州的與泥共好基地;或到濱海漁村體驗摸文蛤及海牛潮間帶生態之旅;另外永靖更推出古蹟光雕秀,帶給遊客夏日夜遊農村的全新感受。

搶水比賽由4到6人組隊參加,在水田裡扛著「籠仔笱」競速。(縣府提供)

搶水比賽由4到6人組隊參加,在水田裡扛著「籠仔笱」競速。(縣府提供)

雲林縣林內鄉盛產芋頭。(縣府提供)

雲林縣林內鄉盛產芋頭。(縣府提供)

「教芋部」暑假期間推出「食農教芋趣」體驗遊程。(縣府提供)

「教芋部」暑假期間推出「食農教芋趣」體驗遊程。(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