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抵制線上新聞法付費規定 加政府停買廣告回擊

加國文化遺產部長羅德里格斯。(路透)

加國文化遺產部長羅德里格斯。(路透)

2023/07/06 15:31

〔中央社〕數位巨頭因媒體補助新法槓上加拿大政府,加國文化遺產部長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今天宣布,政府將停止向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購買廣告。

法新社報導,上月國會通過的「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要求數位巨頭和加拿大媒體洽談合理的商業協議,並付費使用媒體的新聞內容,否則將面臨具約束力的仲裁。

法案通過後,臉書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隨即宣布將在臉書及Instagram上封鎖加拿大新聞。

羅德里格斯今天稱這些行為「不合理」且「不負責任」。

他說:「這就是我們今天為什麼宣布加拿大政府將暫停向臉書和Instagram投放廣告。」

他估計,這會讓臉書和Instagram每年損失約1000萬加幣(約750萬美元)。

Google也宣布將採取類似行動來抵制這項法律。

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加拿大人不會被那些想破壞我們民主的美國億萬富翁嚇倒。」他強調,加拿大政府對這個決定會堅持到底。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表示,2008年以來,已有450多家加拿大媒體機構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