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鬼屋-1!員林醫院華麗轉身 新社福大樓8月完工

左圖為拆除昔日員林醫院,圖右為即將在8月完工的員林社福大樓。(記者顏宏駿攝)

左圖為拆除昔日員林醫院,圖右為即將在8月完工的員林社福大樓。(記者顏宏駿攝)

2023/07/05 06:11

首次上稿 07/04 23:37
更新時間 07/05 06: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昔日的彰化縣員林醫院在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時曾放置23具因震災罹難的遺體,從此地方上靈異傳聞不斷,甚至劇組來拍靈異劇情。為了洗刷「全台十大鬼屋」惡名,彰化縣政府斥資2.7億元於員林醫院舊址新建「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社福大樓」,預計8月完工,縣長王惠美4日至工地視察,全新近完工的大樓首度曝光。地方人士說,鬼屋已遠離,美崙美奐的社福大樓將成員林幼兒和老人的最佳安置場所。

王惠美說,「員林綜合社福大樓」大樓結合衛生、長照及社會福利空間,新建完成後將有地下1層,地上5層樓,總面積約1800坪,地下室為停車場,1樓為員林衛生所不老健身房,2樓為衛生所辦公室及公設民營托嬰中心,3樓為育兒親子館與社會福利服務中心,4樓為日間照顧中心,5樓為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可以服務0~100歲的鄉親。

社會處表示,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社福大樓落成,將會是縣內社會福利大躍進的一大亮點,能近便提供員林及鄰近鄉鎮居民優質的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更是一座全新的城市新地標,將寸土寸金的公有土地規劃、再利用,思考著讓它蛻變重生,將員林醫院廢棄後淪為雜草叢生、杳無人煙及社會陰暗的角落,打造成為當地民眾人潮聚集、休憩的好去處。

王惠美今天到即將完工的員林社福大樓勘察。(記者顏宏駿攝)

王惠美今天到即將完工的員林社福大樓勘察。(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