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指教甄考試軟體沒認證耽誤29分鐘 新北教局:監考員1分鐘內解決

新北市昨日舉行112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選。示意圖,非本文考生。(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昨日舉行112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選。示意圖,非本文考生。(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7/03 17:0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以教師為職志者,需要透過教師甄試取得執教資格,一名考生報考新北市國小教師甄試,2日應考上機操作Office文書軟體,卻發現軟體沒認證無法使用,他反應未果,陸續有其他考生反應才得到處理,耽誤29分鐘,最後連沒問題的考生也被延長1分鐘作答。教育局回應,監考人員在1分鐘內完成軟體認證,為維護考生權益,對每台電腦逐一確認,故統一延長作答,當下無考生提出疑義。

當事考生向本報爆料,他報考國小資訊科教師甄試,組別為偏鄉及特殊認定地區組,2日考試時間1小時,共有12道考題,需要使用文書軟體Power Point、Excel應答,考生發現考試用電腦沒有認證,因此無法編輯,他當時即向監考人員反應,對方反應「這是正常的」,考生誤以為認證也要自己解決,因此耗時超過15分鐘研究,直到同一排陸續有2、3名考生反應問題,監考人員才著手處理。

考生敘述,監考人員從下午1時7分討論、處理到36分才修好,耽擱考試時間29分鐘,最終僅延長1分鐘,他未能完整作答,其他電腦正常的考生有完整作答時間,還因此延長1分鐘,讓他覺得不公。

教育局回應,當日下午1時開始考試,共8人應試,12題中有2題需要操作Office軟體,1時10分有考生反映Office無法使用,現場2名監考人員確認問題後,於1分鐘內處理完畢,因後續有其他考生陸續反應,監考人員對在場每台考生電腦一一確認,也提醒考生可先做其他題目,考量每人均因此受到影響,故統一延長1分鐘考試時間,當下無考生提出疑義,完全確保考生權益。

教育局說,新北市教師甄選秉持公平、公正原則辦理,確保每位考生權益,籲請考生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