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 萬人入園嗨翻盛夏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1日開幕,大小朋友玩水不亦樂乎。(記者蔡昀容攝)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1日開幕,大小朋友玩水不亦樂乎。(記者蔡昀容攝)

2023/07/01 19:3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1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盛大開幕,萬人湧入園區玩耍,廣場熱鬧踩街,率先抵台的蒙古、泰國和斯里蘭卡民俗舞蹈團隊,現身劇場與觀眾問候;最熱門的戲水區,水柱四射,高聳地標「星際太空總部」,吸引遊客體驗高速滑水,尖叫聲四起。

今年童玩節主題「童玩原宇宙」,寓意找回童玩初心,園區昨辦開幕系列活動,舞龍、舞獅、國術、走尪、森巴、鼓隊及馬戲團踩街迎賓,鈴響與鼓聲此起彼落。

開幕儀式在劇場區登場,福爾摩沙馬戲團和柬埔寨法爾劇團,結合馬戲、雜耍、舞蹈,帶來《宇宙大冒險》開幕秀;大型機器人團隊Luxy Boyz,以鋼鐵軍團和藍星人姿態現身,視覺感強烈,引領觀眾進入外星世界。

此外,童玩節揮別疫情陰霾,今年邀請13國18團外國民俗舞蹈團隊入園表演,為民眾帶來異國文化饗宴。6月30日率先抵台的蒙古陽之童舞團(Children of Sun)、泰國庄他武里舞團(Chanthaburi Folkdance Group)及斯里蘭卡拉曼查納亞卡舞蹈學院

(Lakshman Manchanayaka Dancing Academy),也現身開幕儀式,與原住民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蘭陽舞蹈團同台,以不同語言和觀眾熱情問候。

縣長林姿妙說,團隊很用心,活動和設施都相當精彩,邀請世界各地遊客一起來玩,並與同台貴賓啟動道具,為童玩節正式拉開序幕。

戲水區地標是火箭造型的「星際太空總部」,高12公尺,遊客可搭載具升上頂端,再從溜滑梯溜下;還有星空水戰場、重力造浪池、海神雷達站等設施,遊客在各式水花、水柱間穿梭,清涼無比。

冬山河畔星空塔高14公尺,提供遊客高空體驗,遊客可以在塔頂體驗⾼空盪鞦韆,或從塔頂出發,於3至4秒內快速垂降⾄地⾯,也可以滑降跨越冬山河,欣賞園區及河景。

今年童玩節推出「好康抽汽車」活動,準備Kia汽車、Gogoro機車、飯店住宿券、iPhone、iPad等獎品,總價值逾百萬元,民眾購票入場,就有機會帶回家。童玩節資訊請上官網https://www.yicfff.tw/或臉書粉專「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https://www.facebook.com/YICFFF查詢。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1日開幕,戲水區地標是火箭造型的「星際太空總部」。(記者蔡昀容攝)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1日開幕,戲水區地標是火箭造型的「星際太空總部」。(記者蔡昀容攝)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1日開幕,大小朋友在戲水區體驗溜滑梯。(記者蔡昀容攝)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1日開幕,大小朋友在戲水區體驗溜滑梯。(記者蔡昀容攝)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儀式。(記者蔡昀容攝)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儀式。(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