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周邊道路完成機車退出騎樓 今起取締違規

行政院周邊道路包括北平東路、天津街的人行道,取消人行道的機車停放區,提供行人通行空間。圖為北平東路人行道機車停放區塗銷前。(北市停管處提供)

行政院周邊道路包括北平東路、天津街的人行道,取消人行道的機車停放區,提供行人通行空間。圖為北平東路人行道機車停放區塗銷前。(北市停管處提供)

2023/06/30 15: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洗刷行人地獄的交通惡名,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積極推動「機車退出騎樓2.0」政策,塗銷人行道的機車停放區,預計今年至2027年完成改善34條幹道,行政院也配合將周邊道路完成機退2.0,今起加強取締機車違規行駛人行道,北市府表示,未來行政機關帶頭做起,逐步改善。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日在交通會報上報告機退2.0辦理情形及未來規劃,1999年實施機退1.0到今年5月,改善1744處路段、786公里,提供超過30萬平方公尺的人行空間。由於機退1.0以「車本」角度整頓停車秩序,出現機車與行人在人行道動線交織的問題,停管處推動機退2.0,將機車與行人動線做立體區隔,取消人行道的機車停放區,將部分汽車格位改劃為機車格等。

停管處科長楊遠明指出,訂定機退2.0的5年實施計畫,今年已完成敦化南路、仁愛路、大道路等路段實施機退2.0,明年至2027年完成34條主次要幹道。行政院周邊道路也配合機退2.0完成改善,包括天津街、北平東路人行道取消機車停放區、汽車格位改機車格位等。

停管處長李昆振說,34條幹道皆是大眾運輸發達、人口密集、行人眾多處,機退後保留7至8成停車格位,滿足當地居民停車需求,並增加使用捷運或公車的推力。除了幹道之外,同時規劃學校及醫院納入機退2.0,並從行政機關帶頭做起,例如行政院周邊長期作為員工停車空間的路段就從今天開始實施,加強取締違規騎上人行道的行為。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北市有將近100萬輛機車、新北市231萬輛機車,再怎麼退、怎麼蓋停車場都無法滿足需求,但基北北桃1200元月票上路,是推廣大眾運輸的好機會,建議交通局拍影片加強宣傳力道。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表示,源頭減量才是根本,明天1200月票上路後續都有會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