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媽呀!南美館2館秘境遭「放屎」

南美館2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圓弧半透明視覺優美造型,是南美館網美打卡秘境。(記者洪瑞琴攝)

南美館2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圓弧半透明視覺優美造型,是南美館網美打卡秘境。(記者洪瑞琴攝)

2023/06/28 08:56

首次上稿 08:56
更新時間 09:32(新增:館方說法)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美術館2館已是台南旅遊聖地,網美熱門打卡點,地下停車場有處幽美迴旋階梯造型也是打卡「秘境」,可是最近傳出有1名男子疑似在這裡「拉屎」,畫面被PO上網路社群,引發網友熱議留言:「為藝術盡一糞心力」、「好驚人」、「太不可思議」!

對此,南美館表示,該事件發生在5月18日,獲報後已立即清潔處理,館方體恤老人臨時狀況,即便涉嫌觸法,也不予追究故未報案。南美館並表示,南美館的公共空間需要市民與全民一起守護,民眾個人行為非館方所能控制,希望各界配合宣導,提升民眾素質,如廁請至鄰近廁所內,切勿模仿而觸法。

南美館強調,南美館是一個全台各地民眾,甚至國外旅客必遊之地,公共空間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此次發生地點是日本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該區域不得入內,再次呼籲民眾,替全台灣人民守護國際形象!

「台南式」臉書粉專貼出照片與一段影片,可見這名男子隱身在迴旋梯角落,當作公廁使用後,拿衛生紙擦拭光溜溜屁股,由於迴旋梯欄杆半穿透性設計會被外面看見,其舉止過程短片被停車民眾側錄下來上傳影音平台。該名男子疑似找不到廁所,就在南美館階梯下拉屎,「把鵝卵石當貓砂」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紛紛留言「對面孔廟裡有廁所」、「為藝術盡一糞心力,視覺融合味覺的絕美之做」、「扯爆了」、「裡面沒廁所嗎?而且外面大很熱耶」 、「行動藝術 」、「真是猛啊~」、「好驚人」、「這也是藝術的一種」、「這是什麼新的行動藝術嗎」、「為藝術犧牲?」、「行動藝術與他的做品」、「對美的一種挑戰和反思,為什麼藝術不能臭臭的呢?值得深省」、「味道好重啊!趕快吃碗肉燥飯壓壓驚」。

也有人同情說:「可能已經到臨界點才出此下策」、「廁所有這麼難找嗎⋯⋯」、「屎在滾,擋也擋不住」、「不能再忍一下嗎?」、「可能真的沒辦法忍了」。

台南美術館2館地下停車場階梯有1名男子疑似在此拉屎。 (擷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台南美術館2館地下停車場階梯有1名男子疑似在此拉屎。 (擷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南美館2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階梯圓弧優美造型設計。(記者洪瑞琴攝)

南美館2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階梯圓弧優美造型設計。(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