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與美國國務院合作開課 耶魯等名校23學員來台學華語

成大文學院華語中心承辦美國國務院CLS課,今天舉行始業式,共有23名來自美國耶魯等名校學生參加。(成大提供)

成大文學院華語中心承辦美國國務院CLS課,今天舉行始業式,共有23名來自美國耶魯等名校學生參加。(成大提供)

2023/06/26 17: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國國務院合作開辦的「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簡稱CLS),6月26日舉行始業式,共有23名來自美國耶魯大學、史密斯學院等大學獲得獎學金的學生出席參加,成大副校長陳玉女鼓勵大家趁機認識與體會台灣文化,日後成為台美關係橋樑。

除成大副校長陳玉女外,包括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李明磊、外交部北美司、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等也派代表參加。陳玉女說,感謝CLS對成大教學的信任,相信8週的華語學習課程不會讓學員失望。

學員衛華曾在中國學華語,第一次來到台灣。他表示,很幸運有機會參加CLS,之前聽說台灣人說話有種很可愛的口音,希望8週後能帶著台灣特有的華語口音回美國。

現正攻讀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馬克說,他曾經多次到中國,但只在1995年來過台灣1次,美、中、台關係複雜,第2次來台灣,除了學習繁體中文,提升個人的華語語言能力外,也想認識台灣人以及了解台灣人對美、中、台及兩岸的看法。

成大表示,成大文學院華語中心自2016年起承辦美國國務院CLS課程,學生將在8週完成美國大學一年的華語課程並通過Bryn Mawr College認證,以取得大學學分。今年23位學員,有來自名校耶魯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外,還有美國海軍學院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