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堆疊鳳梨「富士山」 撫慰移民鄉愁

農民和遊客共同堆疊鳳梨「富士山」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農民和遊客共同堆疊鳳梨「富士山」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2023/06/24 12: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不但是熱氣球的故鄉,在日據時代也是日治時著名的移民村,村內遺留了街庄役場建築、重新整修台灣最完整的神社和鳥居,以及棋盤式道路農田;適逢鳳梨「大出」,社區發展協會趕搭端午連假熱潮,今舉辦鳳梨嘉年華活動,合力將一顆顆鳳梨堆成「富士山」,同時介紹當地農產,旅遊、產銷創雙贏。

鄉龍田村是日本時代著名的移民村,目前尚保留日式校長宿舍、台灣最早幼稚園遺址等建物。龍田社區經理人方伊靜說,當初日本人選定龍田村為移民村,除了考量當地物產豐饒、景色宜人外,且從龍田村或是台9線鹿鳴溫泉酒店路段往西南方向望去,有一座山頭很像日本富山,選擇龍田村具撫慰移民鄉愁的作用。

她說,端午節連假不僅大潮絡繹,還有許多返鄉青年,今在飛行傘降落的大草皮舉辦人見人旺堆疊鳳梨富士山活動,還安排歌舞表演,吃喝玩樂市集,上午7時開始就湧現人潮。農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鉦榮則表示,鹿野地區是目前東部最主要的鳳梨產區產地,以桃源、紅葉、龍田、永安村為主,品種最多,鹿野也因此獲得東部鳳梨王國的美名。

立委劉櫂豪偕妻子林子煊共襄盛舉。他說,適逢鳳梨季節,龍田大草原長出一座鳳梨山,社區發展協會辦鳳梨嘉年華活動,鄉親就跟太陽一樣熱情,回家時帶了2顆鳳梨回家,不論切盤或鳳梨炒飯他都好喜歡。太陽真的好大,他和妻子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擁有美好的日子。

鹿野鄉長李維順表示,鹿野鄉被農民稱為台灣的「天府之國」,農作種類眾多,包括福鹿茶和紅烏龍、香蕉、釋迦等,什麼農作都是種,希望遊客安排台東行,都能到鹿野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和品嘗在地農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