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絕地求生」帳號千萬別設中國!杜奕瑾:中國可從私密金鑰情資陷人於罪

杜奕瑾表示,中國版本「和平菁英」跟「絕地求生」相比有更多功能,很多小孩玩了之後,會被鼓勵想要下載中國的版本;示意圖。(歐新社)

杜奕瑾表示,中國版本「和平菁英」跟「絕地求生」相比有更多功能,很多小孩玩了之後,會被鼓勵想要下載中國的版本;示意圖。(歐新社)

2023/06/23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孩子玩的線上遊戲恐成資安漏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今(23)日分享,若是家中有小朋友玩「絕地求生」,並詢問可否把帳號設成中國,這時要注意,一旦帳號設備設成中國,設備就屬於中國法律管轄,帳號內的各種私密金鑰,依照中國的法規,中國政府都可以合法的取得,以此為情資也可以合法定罪。

杜奕瑾在臉書上表示,家中小朋友是不是玩了一陣子,小孩會問能不能把帳號的位置設成中國,因為要玩「和平精英」?並進一步解釋,這兩個遊戲同源自騰訊光子工作室群,國際版本與韓國合作。但是中國騰訊版本「和平菁英」比「絕地求生」有更多功能,所以很多小孩玩了之後,會被鼓勵想要下載中國的版本,進而把家裡的設備改成中國。

杜奕瑾指出,一旦帳號設備設成中國,問題就不再是小孩玩遊戲了。這個設備就屬於中國法律管轄。包含帳號中各種私密金鑰,依照中國的法規中國政府都可以合法的取得。以此為情資也可以合法定罪。

杜奕瑾也附上蘋果公司中的iCloud公告為例,「中國大陸由雲上貴州(雲上艾珀(貴州)技術有限公司)營運。這使我們能持續改善在中國大陸的iCloud服務,並遵守當地法規。iCloud服務以及所有儲存於iCloud的資料,包括相片、影片、文件以及備份,均將受到新的iCloud(由雲上貴州營運)條款及細則所約束。」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以前玩中國遊戲還沒必要改國家,真的越來越扯了,有夠噁心」、「真的是個變態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