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端午國道輸運 陳建仁籲多搭公共運輸避免塞車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視察連假國道輸運。(記者闕敬倫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視察連假國道輸運。(記者闕敬倫攝)

2023/06/21 19:24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明天就是端午節連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陪同,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視察連假國道輸運。陳建仁說,公眾運輸系統運能已做最好準備,呼籲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在時、空間上分流避免塞車,快速返鄉過節。

陳建仁說,端午節是很重要的民俗節日,在這個期間,首兩天有南向車潮的高峰,後兩天有北返車潮的高峰,交通部做了很多的努力超前部屬,也妥善地規劃端午節輸運的計畫,特別是公眾運輸系統的運能已經做了最好的準備,呼籲所有民眾盡量搭乘公共運輸,如果要使用國道的話,南北長途就走61號公路,短途不要上國道,多利用替代道路,多搭乘公共運輸,大家能夠在時間、空間上分流的話,就可以避免塞車,快速地返鄉過節。

陳建仁指出,高速公路有「1968」APP這樣完善路況的訊息,每一個要上路的人都先查一下路況,收集各項的交通訊息,就能夠即時掌握路況,彈性地調整行車的時間、路線,相信就能夠避開雍塞路段。

陳建仁說,高速公路局顯現出來的公路狀況以及其他道路情形,如果能夠把它更好地、大數據地整合在一起,也許大家可以看得更加清楚,譬如說台61號線狀況是怎麼樣,全部結合在一起,相信一定會更好。

陳建仁說,相信今年的端午連續假期在高速公路局以及國道公路警察局同仁們犧牲假期,全力投入交通疏導的工作,一定可以使疏運的工作圓滿、順利完成,再次謝謝大家的辛勞,犧牲假期為國人來服務,這就是溫暖服務的表現,祝福所有國人能夠行車愉快、端午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