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被主管勸「別要求薪水高低」她傻眼:30K很高嗎?

網友去面試,遭主管勸「不能要求薪水高低」。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網友去面試,遭主管勸「不能要求薪水高低」。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3/06/17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畢業季到來,社會新鮮人也不得不「求職」步入社畜人生。其中,薪資條件也是多數人在意的重點之一。有網友發文指稱,她去應徵某網拍公司,對方開出試用期薪資2.8萬元,屆滿調至3萬元,還直言「不能要求薪水高低」,讓她相當傻眼。

原PO在「Dcard」發文,稱她近期去某間網拍公司面試,主要負責網路拉單出貨、寄貨。該公司面試主管表示,「前3個月試用期薪水為2.8萬,正式錄取後為3萬。」且要求須具備網拍相關經驗。

原PO聲稱,她有經驗也符合對方要求,卻被開這種薪水「真的合理嗎」?此外該主管還說「不能要求薪水高低,要想想你能帶給公司多少產量」,更直言「公司員工不是資產一部分」。原PO不滿質疑,「現在居然還有這種慣老闆,30K薪水真的很高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為網拍業薪水大多如此,「你這個工作大概就這樣的薪水了」、「有網拍經驗好像沒什麼,不太算很專業的技能」、「以老闆角度來看,這薪水很合理,除非你的職位真正可提高銷售,不然取代性高的工作本來就是最低薪」。

也有過來人透露,「有些公司說要徵『有經驗』的,就是不想從頭帶而已,只是個篩選標準,會找這些人來優先面試,但薪水真得很不好說。以網拍或電商來講,網路拉單出貨還有寄貨,這真得比較不須什麼高深技術。」他也坦言,「我做過相關行業,薪天花板差不多就3.2萬元,想突破就得靠加班。我在中部工作,不少公司就算你是有經驗,還開出連2.8萬都沒有的價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