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銘傳大學霍特獎競賽 蔣萬安期許青年提永續方案改造時尚產業

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出席2023霍特獎台北高峰會,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出席2023霍特獎台北高峰會,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2023/06/16 17: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銘傳大學今舉辦霍特獎2023台北高峰會,今年以「重新建構時尚產業」為主題,由來自世界各地超過50支隊伍,提出改造時尚產業並推動永續的創新提案。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活動時勉勵年輕人扮演創新者、顛覆者和改變者,提出永續方案改變時尚產業。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霍特獎是一個獨特的平台,能夠激發社會企業家創造創新解決方案來應對世界上一些最緊迫問題的力量。這個競賽的精神,象徵著年輕人有能力並且必須在創造世界未來當中發揮關鍵作用。

蔣萬安指出,今年競賽挑戰主題是「重新設計時尚Redesign Fashion」,時尚產業是全球污染嚴重、資源消耗龐大的產業之一,導致自然資源的耗竭、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勞工的剝削,因此迫切需要新的永續解決方案,可以改變生產、消費和處理服裝的方式。

蔣萬安期許參與者們能夠針對今年的挑戰提出好方案,扮演創新者、顛覆者和改變者,將可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並有能力改造時尚產業,且打造並推動正面改變的力量。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表示,霍特獎的使命是賦予年輕社會企業家力量,學校所珍視的價值觀深深共鳴。他堅信下一代領袖的活力、創造力和熱情在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複雜挑戰中至關重要。通過這次高峰會,希望提供年輕企業家提供一個平台,展示想法並共同努力尋求永續的解決方案,這將有助創造下一代美好的未來。

霍特獎Hult Prize是一個由聯合國支持舉辦的大學生社會企業提案競賽,2010年起每年舉辦為期一年的全球競賽,向世界各地大學生提出挑戰主題,徵集可以解決全球性迫切議題的 創新商業解決方案提案,例如貧窮、不平等、教育、糧食、能源等議題,皆與聯合國永續 發展目標(SDGs)密切相關。

霍特獎號稱為大學生的諾貝爾獎,此次區域高峰將在全球 12 個城市舉辦,今天將選出台北冠軍隊伍,與世界其他隊伍一同角逐全球總冠軍。總冠軍團隊將獲得美金100萬元獎金,用來將創業想法付諸實行。

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出席2023霍特獎台北高峰會,上台致詞並與學生大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出席2023霍特獎台北高峰會,上台致詞並與學生大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