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打亂澎湖花火節施放節奏 水庫卻未明顯解渴

澎湖花火節今年受天候影響,導致施放及無人機演出不正常。(圖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澎湖花火節今年受天候影響,導致施放及無人機演出不正常。(圖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2023/06/16 15: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真是多災多難,疑似受到閏二月干擾,氣候呈現不穩定狀態,導致無人機及花火演出受到風雨影響。昨日晚間第20場花火,施放之前突遭暴雨襲擊,導致無人機停飛,連花火都發生故障,今日緊急派員搶修。

根據了解,昨日花火夜晚間8時52分左右瞬間降下強大豪雨,原訂晚間9時展演的無人機秀因此取消,強大的雨勢也造成煙火彈藥引信、機台受潮,進而引發煙火施放程式異常,部分彈藥無法點燃升空,使得煙火秀不盡完美,部分民眾也因大雨滯留現場,旅遊處緊急發放雨衣疏散民眾。

旅遊處表示,自花火節開幕至6月15日,共有6場無人機受氣候影響取消,昨晚也因突發降雨,原訂施放6000發煙火,設備線路受到影響造成部分煙火擊發異常,今由消防局人員會同廠商清點,後續旅遊處也將針對昨晚煙火施放狀況依照契約規定扣款。

旅遊處進一步表示,無人機及煙火易受氣候因素影響,現場活動安排皆以安全為首要原則,因突發性降雨未能完美演出無人機及煙火秀,旅遊處深表歉意,也期望後續天候穩定能再度呈現精彩無人機及煙火秀。根據氣象局統計,昨(15)日雨量統計,吉貝187.5 毫米,接近豪雨等級,馬公63毫米,已達大雨標準,但水庫進水量有限,3座地面水庫僅6500噸水進帳,無助於解除旱象。

破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會同廠商,清點煙火未爆彈數量。(圖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破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會同廠商,清點煙火未爆彈數量。(圖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