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偏鄉、未滿額公共化幼兒園 下學期師生比降至1:12

新北市偏鄉區域及未滿額的公共化幼兒幼兒園,112學年度優先調降師生比至1:12,其他園所分年逐步降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偏鄉區域及未滿額的公共化幼兒幼兒園,112學年度優先調降師生比至1:12,其他園所分年逐步降低。(記者賴筱桐攝)

2023/06/11 19:3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教育部宣布公共化幼兒園自今年8月起、準公幼自2024年8月起,逐步將師生比從1:15調降至1:12,新北市有家長憂心,若班級學生數減少,孩子可能被迫轉學。教育局回應,針對偏鄉區域及未滿額的幼兒園,112學年度優先調降師生比為1:12,其他園所分年逐步降低,不影響原園內幼生就讀權益。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表示,中央政策立意良善,希望提升幼教品質,減輕教保人員負擔,不過,若師生比從目前1:15調降到1:12,等於在相同班級數下,招生名額3年內將減少20%,以後公幼中籤率將越來越低。

彭佳芸說,幼兒園每班編制30名幼生,配置2名老師,8月起若師生比從1:15調降為1:14,每班將變成28名幼生,許多家長擔心,「要少的這2人是誰?會不會是我家小孩?」其他縣市陸續傳出有家長投訴被公幼逼迫轉學情形,無法留園直升的孩子該何去何從?新北市應研擬配套措施;另外,此政策對私幼無強制性,建議市府提供獎勵誘因,同步提升私幼教學品質。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偏鄉區域及未滿額的幼兒園,如果評估之後有空間,112學年度將直接調降師生比為1:12,或依招生情形逐年降至1:12;都會區滿額的幼兒園,考量公共化比例未達4成,若直接調降各班級人數,將影響家長收托需求,使公共化比例再降低,因此將搭配增班政策,並請中央全額補助增置教保員的經費,未來供需平衡時,隨即調降班級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