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蹈比賽也帶課外讀物 羅東國中舞蹈班學生登校內會考榜首

羅東國中林采葳(左起)、張皓甯、謝羽妡、莊家睿在會考取得佳績。(羅東國中提供)

羅東國中林采葳(左起)、張皓甯、謝羽妡、莊家睿在會考取得佳績。(羅東國中提供)

2023/06/09 22:2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中會考放榜,宜蘭縣羅東國中張皓甯、林采葳、中華國中陳廷翰獲「5A++、作文5級分」。張皓甯是舞蹈班學生,平時喜歡閱讀課外書,連參加舞蹈比賽也帶書去看。

宜蘭縣今年沒有「5A++、作文6級分」的學生,「5A++、作文5級分」考生共7人,分別是復興、中華、文化國中各1人,羅東國中、慧燈中學各2人。

羅東國中舞蹈班張皓甯,同時也是語文資優生,除了既有的學科課程、舞蹈術科,還要利用午休和放學,做語文資優生的文學專題。

張皓甯說,要兼顧舞蹈和課業,確實很辛苦,換舞衣時,也會與舞蹈班同學互吐苦水,但想到大家也一樣辛苦,就有動力走下去。

張皓甯小時候見哥哥看課外讀物,也會跟著讀,並漸漸讀出興趣,連去舞蹈比賽、和家人露營,也會帶書看,平時帶課外書,考前換成備考書籍。

談及讀書技巧,羅中林采葳說,不會的題目一定要訂正好;中華國中陳廷翰認為,讀累了就先去玩,有精神再回來讀,避免沒效率的唸書。

今年作文出現圖表題,滿級分人數創新低,羅中兩名作文6級分學生現身說法。莊家睿說,他從圖表內容分析得知,大家較追求感官刺激的電影,而這些動作冒險、奇幻想像、恐怖驚悚片,多來自國外作品,因此他帶入自己的親身經驗,談主流文化與文化位階概念。

謝羽妡說,看了圖表後,推測現代人壓力太大,偏好觀看較刺激的電影,藉此放鬆解壓,但她正反兩面都談,較溫和路線的電影,喜愛觀眾占比雖少,但展現溫和美好的一面,她自己就很喜歡正面陽光的動畫片,並將自己的經驗帶入文中。

中華國中林靜綺,國小唸湖山實驗小學,仍取得「4A++、5A+」的好成績。她說,小學有很多生態、英語和體驗課程,課程很好玩,也有空間可以自我探索,她也受到老師影響,喜歡看書,當時累積起來的閱讀能力,讓她不怕閱讀很長的題幹,也有一定的專注力。

林靜綺父母考量路程關係,林靜綺升國中時,讓她唸市區學校,雖然一開始有些不適應,但她自律並以維持成績為目標,上課認真聽講,在老師鼓勵下不斷突破自己,課後則在父母開設的補習班,做系統性的複習,讓她在會考中,獲得好成績。

中華國中林靜綺累積良好的閱讀能力,在系統性的複習下,在會考取得好成績。(記者蔡昀容攝)

中華國中林靜綺累積良好的閱讀能力,在系統性的複習下,在會考取得好成績。(記者蔡昀容攝)

中華國中陳廷翰獲「5A++、作文5級分」。(記者蔡昀容攝)

中華國中陳廷翰獲「5A++、作文5級分」。(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