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爆管大淹水 水公司:估明天中午前完成修復

新莊區瓊林路旁工廠前上午傳出巨響,一處路面突下陷湧出自來水。(記者闕敬倫攝)

新莊區瓊林路旁工廠前上午傳出巨響,一處路面突下陷湧出自來水。(記者闕敬倫攝)

2023/06/07 18:38

首次上稿 16:50
更新時間 18:38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瓊林路靠新月橋路段今早自來水管爆裂,電線桿倒地,附近鄰里淪水鄉澤國,柏油路裂開變形,影響附近23戶居民、7間工廠,台灣自來水公司將開挖汰換老舊管線。

今天上午11點左右,新莊區瓊林路旁工廠前傳出巨響,路面突下陷,湧出自來水,電線桿隨之倒地,附近居民急忙報案,警消人員獲報趕抵拉起封鎖線,聯絡自來水公司人員到場勘查,台電公司斷電。

副市長朱惕之下午也到場巡視,自來水公司先將管線減壓,初步調查,地下自來水管線年久失修漏水,造成土質鬆軟釀禍,現場路面隆起、裂開。

消防局指出,下午2點左右開始清淤,移除倒塌電桿,瓊林路與泰豐街口、瓊林路與豐年街口雙向封閉,影響23戶民宅、7間工廠,其中有2戶7人由新莊區公所安排到合約旅館安置,出水處附近道路10公尺內地基有掏空情形,將整體開挖路面搶修,檢查有無其他漏水點。

自來水公司說,水泥管線1981年裝設至今,近2、3年都沒有漏水情形,這次管線爆裂是因年久失修,先將附近管線減壓供水,不影響居民使用,會派水車到場預備,汰除老舊管線,受災戶可以申請賠償,預計明天中午前完成修復及路面鋪設。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4點左右趕到現場視察災情,他說,新莊瓊林路38巷口主要是自來水管破裂,造成電線桿倒塌,影響住戶除了淹水,還有停電,他到現場看時,已找自來水管破裂的地方在開挖。

侯友宜說,至於居民的用電、用水也慢慢恢復常態,電線桿逐漸修復好,期待在一天內趕快找到自來水管破裂的位置,更換老舊水管,明、後天就能恢復狀態,市府會加緊速度,讓新莊瓊林路的市民朋友快速地恢復整個生活,交通方面因為不是主幹道,會做好整個交通疏散的管理。

新莊瓊林路與泰豐街口、瓊林路與豐年街口雙向封閉,,開挖路面檢查有無其他漏水點。(記者闕敬倫攝)

新莊瓊林路與泰豐街口、瓊林路與豐年街口雙向封閉,,開挖路面檢查有無其他漏水點。(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趕到現場視察災情時說,明、後天就能恢復。(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趕到現場視察災情時說,明、後天就能恢復。(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