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北部各水庫持續入帳 翡翠、石門突破6成

近來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常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石門水庫蓄水量持續上升,至今天的蓄水率已突破6成。(圖由北水局提供)

近來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常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石門水庫蓄水量持續上升,至今天的蓄水率已突破6成。(圖由北水局提供)

2023/06/07 12:4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近來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常有短延時強降雨情形發生,北部各水庫也傳來好消息,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北部地區各水庫近日的入流量持續入帳中,其中,翡翠、石門水庫的蓄水率在今(7日)都突破6成,上升逾61%,至於新竹寶山第二水庫則是已「滿庫」溢流,顯示北部地區幾個水庫的水情都在好轉中,包括農業、產業和民生用水都可以穩定供水。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說明,目前新山、新竹寶山和寶二水庫蓄水率都超過9成,尤其是新竹寶二水庫目前是滿庫溢流之中,基隆及新竹水情供水無虞,至於台北、桃園的翡翠水庫及石門水庫雙雙突破61%蓄水率大關,翡翠水庫突破2億來到2.02億立方公尺,這樣的水量主要是近日降雨讓南勢溪水源充分挹注,讓翡翠水庫北勢溪入流水量可留在庫區內,讓水庫水位持續上升當中。

郭耀程表示,這波降雨也讓石門水庫受益,在5月31日最低水位225.56公尺之後,截至今天上午9點止,蓄水位來到234.82公尺,提升9.3公尺水位,蓄水量增加5400萬立方公尺,最新蓄水率61.86%、蓄水量1.27億噸,對桃園地區未來供水逐步穩定成長當中。北部地區最近幾波降雨,所有水庫水情好轉之中,包括農業、產業及民生用水供應,預測皆可穩定供水。

他提及,近期氣象專家也預測,從6月開始北部地區環境條件轉化為有利降雨,在今年初北部因為降雨偏少所導致的旱象已經解除,未來因為颱風季即將來臨,呼籲民眾注意家戶安全防護,尤其加強防災、減災措施。

近來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常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新竹寶二水庫蓄水量已「滿庫」達到溢流狀態。(圖由北水局提供)

近來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常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新竹寶二水庫蓄水量已「滿庫」達到溢流狀態。(圖由北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