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詢問出台南人心聲 曝德安、唐吉軻德、IKEA展店現況

民進黨市議員陳怡珍今日於議會質詢關切地方經濟發展,一口氣問出東帝士、德安、唐吉軻德、IKEA展店現況。(記者王姝琇翻攝)

民進黨市議員陳怡珍今日於議會質詢關切地方經濟發展,一口氣問出東帝士、德安、唐吉軻德、IKEA展店現況。(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3/06/06 23:5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市議員陳怡珍今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日前福泰飯店集團宣布,決定向國泰人壽承租2020年中因疫情衝擊而熄燈的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原建物,盼引進日系飯店品牌,預計2025年全新開幕,實在是振奮人心。

「台南地王」新光三越中山店傳出以43.75億售出,雖然地主換人,但是業主不變,目前租約至2026年,未來朝續約方向前進,振奮人心的是傳出將引進日本知名連鎖商店唐吉軻德,為台南注入不同元素。

北區東帝士2.0目前已完工並取得建照及使用執照,正裝修內部,市府持續與微風廣場、新光三越、家樂福等3家業者接洽,現已進入對約階段。經發局回應,尚不方便透漏業者的確實身分,將努力加速讓老台南人的回憶重現。

另外,德安百貨自去年6月熄燈後,讓整個地方黯淡不少,導致區域經濟顯得蕭條,陳怡珍要求市府加速重整規畫。經發局表示,有好幾個業者在談了。

而IKEA自去年在嘉義展店後,令許多台南人心碎,經發局雖提供多處位置供IKEA考量設點,卻遲遲沒有定案,陳怡珍要求市府加速期程、提供資源,讓台南人不用跑去外縣市才能逛IKEA,並帶動整體經濟發展。經發局說,持續聯繫中,業者還在抉擇,有在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