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連8年沒辦特教老師甄試 教育局長:已公告今年7月就考試

高市議員李雨庭質疑市府連續8年沒辦理特教老師甄試,恐影響特教生權益與教學品質。(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李雨庭質疑市府連續8年沒辦理特教老師甄試,恐影響特教生權益與教學品質。(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6/06 12: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特教學生持續增加,市府卻連續8年沒辦特教老師甄試,引發議員疑慮,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先前沒辦甄試是因為特教老師有超額,今年已公告辦理、7月就要考試。

高市議員李雨庭今總質詢時關切特教資源議題,她舉林園國小為例,師生比依規定應該是1:6到10,目前卻是1:13.5,超過規定。

她進一步提到,這幾年特教學生持續增加,特教老師卻似乎配置不均,且隔壁的台南、屏東都有辦理特教老師甄試,唯獨高雄連續8年沒辦,讓人不解,也替特教生權益擔憂。

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說明,市府事實上非常重視特教師生比的問題,先前內部也討論過,計畫這3年內要把特教師資員額爭取補足,目前持續進行中。

他同時提到這幾年沒辦特教老師甄試,是因為本市身心障礙老師有超額情況、必須分年消化,而今年也以簡章公告舉辦特教老師甄試,設定7月4日考試,幼兒園5名、國小34名、國中3名,將積極補足。(13:46更新)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明,已公告今年7月將辦理特教老師甄試。(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明,已公告今年7月將辦理特教老師甄試。(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