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錯地方 高雄市區昨晚大雨對水情幫助不大

高雄市區昨晚下起大雨,時雨量以新興區77毫米最大,國家警報狂響;但大雨下錯地方,對水情幫助不大。(民眾提供)

高雄市區昨晚下起大雨,時雨量以新興區77毫米最大,國家警報狂響;但大雨下錯地方,對水情幫助不大。(民眾提供)

2023/06/05 11: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區昨(4日)晚下起大雨,時雨量以新興區77毫米最大,國家警報狂響;但大雨下錯地方,對水情幫助不大,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離水情燈號調整只有一步距離」,希望6月下雨多下在集水區,就可以調整燈號。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指出,昨天大雨下在平地,對山區降雨與土地吸附量較無關係,但前幾天山區降了幾場大雨,高屏溪川流量今天大概30cms左右,目前水情算是穩定。

蔡長展說,昨晚降雨是屬於熱對流的降雨,從9點半到10點50分左右,新興區時雨量77毫米 ,「已超過市區排水標準的容許負荷,造成市區瞬間短暫積水」,尤其是慢車道 ,但11點以後積水就陸續退了,沒造成災情。

針對高雄水情燈號是否可能調整?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5、6月是梅雨季節,還是要觀察這禮拜下雨狀況,上禮拜下雨雖多,但面積較小,部分下在市區,對水情幫助不大。

陳其邁說,高屏溪川流量昨天到達60cms,今天約31cm,「離水情燈號調整只有一步距離」,希望6月下雨多下在集水區,就可以調整燈號。

陳其邁強調,目前思考的是明年乾旱季節如何因應,市府也跟水利署討論未來的地下水補助計畫,等今年汛期結束後,就應趕快進行,以確保明年用水供應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