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清水國中及建國國小人車爭道 爭取增設整建通學步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清水國中及建國國小增設整建通學步道。 (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清水國中及建國國小增設整建通學步道。 (記者張軒哲攝)

2023/06/02 20: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市清水區清水國中及建國國小周圍通學步道,部分完全無人行道,導致行人與車輛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舊有人行道的部分也老舊失修破損嚴重、又因樹木竄根而造成通學步道產生高低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邀集相關前往清水國中會勘,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約1.3億元全額補助清水國中及建國國小通學步道及路平改善,增設及整建通學步道、提升行人的安全,也帶給社區更好的運動、散步環境。

今日蔡其昌邀營建署、市議員王立任、台中市府相關單位,共同前往清水國中會勘,蔡其昌說,今天爭取清水國中及建國國小周邊通學步道整體改善,整個計畫大約1.3億元的預算,感謝營建署允諾將全額補助,未來這條通學步道可以連結到港區藝術中心、清水眷村園區、清水區公所、已完成的民族路以及鰲峰路與中華路等整個街廓的改善,改善完成後不但清水國中及建國國小的學童上下學能夠更加安全、舒適。

清水國中校長曾育宗指出,清水國中周邊雖然有部分路段有人行道,但是都已經相當老舊破損嚴重、也有竄根問題,另一邊完全沒有人行道的設置,造成學童們上下學時行走產生危險。

王立任表示,時常看見學童們上下課時走在建國路上都產生人車爭道的險象,不僅對於行人來說非常危險,對開車或騎車的民眾來說也相當危險,先前也針對周邊道路舉辦過會勘,但當時解決方案是利用周邊軍方土地拓寬、增設人行道,但土地取得與工程費用龐大,市府無法負擔因而難以執行,感謝蔡其昌從中央爭取資源回來海線建設,清水國中也願意退縮校園圍牆讓出人行道的空間,這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隊長黃永興指出,請清水區公所將原先建國國小通學步道計畫與清水國中通學步道計畫兩案併陳,再加上社區整體街廓設計,連結對外道路,提報營建署後續將依據相關規定審查計畫,原則上由中央全額補助計畫經費。

清水國中人行道老舊破損嚴重、也有竄根問題。 (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國中人行道老舊破損嚴重、也有竄根問題。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