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勤月票7/1上路 台鐵公布可購票車站、陸續打造專用通道

使用通勤月票要搭乘台鐵,都須走專用通道,在專用刷卡機刷卡進出站。(記者鄭瑋奇攝)

使用通勤月票要搭乘台鐵,都須走專用通道,在專用刷卡機刷卡進出站。(記者鄭瑋奇攝)

2023/06/02 15: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北中南三大生活圈「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目標於7月上路實施,台鐵局表示,為配合通勤票,預計7月1日開賣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及使用月票乘車,目前北部生活圈規劃僅提供悠遊卡使用、中部提供悠遊卡、一卡通、南部MeN-GO實體卡使用。

台鐵局表示,售票窗口統一於7月1日開放旅客購買方案及使用乘車,民眾須持該區域適用的電子票證,到售票窗口加值購買方案,包含基北北桃1200元、中彰投苗台中市民卡699元、中彰投苗非台中市民卡999元、台中市境內台中市民卡299元、台中市境內非台中市民卡599元、南高屏999、台南市境內399元、高雄市境內399元、屏東縣境內399元。

北部有34個車站、中部43個車站、南部43個車站,可供民眾購買月票方案,台鐵局提醒民眾,生活圈通勤月票(含縣市境內)均不提供跨市或跨區購買的服務,也就是在北部車站不能購買中南部方案。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科長李宗陽表示,初期三大生活圈限定不同電子票證,主因各地方政府月票不只是要搭乘台鐵,還有很多運具要整合,使用哪種電子票證,是依照地方政府規劃。

通勤月票要搭乘台鐵,是不能走一般匝門,台鐵局現正積極打造專用通道,通勤量最大的台北車站,昨日開始專設專用刷卡機,未來除了通勤月票之外,也能讓有合作縣市政府的社福卡使用。

台鐵局指出,三大生活圈總計要安裝382台月票專用刷卡機,截至昨日已完成57.85%;當中北部車站要裝170台,已完成54.12%、中部裝88台,完成55.68%、南部要裝124台,完成64.52%。目標這個月專用刷卡機都要裝設完成,未來每個刷卡機都會搭配醒目的TPASS專用通道標示牌,提醒使用月票民眾要從哪裡進出站搭車。

民眾7月1日起可於台鐵這些車站購買通勤月票。(圖:台鐵局提供)

民眾7月1日起可於台鐵這些車站購買通勤月票。(圖:台鐵局提供)

使用通勤月票要搭乘台鐵,都須走專用通道,在專用刷卡機刷卡進出站,台鐵局將在通道設置醒目的標誌牌面提醒旅客。(圖:台鐵局提供)

使用通勤月票要搭乘台鐵,都須走專用通道,在專用刷卡機刷卡進出站,台鐵局將在通道設置醒目的標誌牌面提醒旅客。(圖: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