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中南通勤月票7月上路 台鐵票證系統進度「誤點了」

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台鐵局提供)

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台鐵局提供)

2023/05/24 20:0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北中南三大生活圈月票本月19日正式審查通過,包含北北基桃、中彰投苗、南高屏生活圈月票,預計7月1日共同上路實施,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24)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關心相關進度。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有關三大生活圈驗票機設備及程式修改方面,目前台鐵票證系統修改有些延誤,是在南部的部分。不過,目前相關工作仍會按照時程進行。

何欣純表示,3大生活圈月票7月1日即將正式上路,而將台鐵納入通勤月票則是頭一遭,她期盼能「如期如質」準備到位。而王國材部長曾說,到位之前要先整備系統之軟硬體,進行系統之間整合。而交通部說本月底要將三大生活圈驗票機設備程式進行修改,是否有依照進度進行?是否能按時上路?

王國材對此回應,昨(23)日交通部剛開過會,目前的確台鐵修改票證系統有點延誤。中部跟北部的部分沒有問題,但在南部的部分有些延誤。

何欣純接著問,交通部說6月中要進行票證系統的驗證與整合測試,現在是否仍打算測試?王國材則回應,目前的工作完成後就會開始測試,大概需要兩星期的時間。目前是在6月中,會按照時程進行。

王國材強調,目前北部與中部的進度都順利,而南部是台鐵在驗票機的修改方面有點延誤,他昨天也有要求要追上進度。何欣純則表示,測試系統跟模擬演練作業也不能少,期盼7月1日政策能「如期如質」安全上路,別讓政策的美意打了折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