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 衛福部:職場性騷近4成加害者是「客戶」

衛福部統計近年來性騷擾事件樣態。(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統計近年來性騷擾事件樣態。(衛福部提供)

2023/06/01 17:5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一名黨工自述曾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導演性騷擾,但反映後黨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妥善處理,今被停職調查;時任督導的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坦承沒有第一時間接住當事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的「性騷擾防治統計」,近5年的職場性騷擾女性被害者中,加害者最多的是「同事」,高達49.1%,客戶則佔38.2%次之。

根據統計,職場遭受性騷擾兩性都以同事居多,而近5年間受僱者在職場性騷擾案件中,女性被性騷擾者有4成9加害人為「同事」,3成8為「客戶」,2成3為「上司」;男性被性騷擾者5成3加害人為「同事」,4成8為「上司」,3成為「客戶」。

許多被害者不敢申訴,但民進黨這起案件是受害者申訴卻遭上司吃案,甚至被反問「為何不叫、不跳車」,連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坦承有收到報告卻沒提供幫助,比起未申訴更讓被害者受傷。

根據衛福部統計,職場性騷擾當事人大多數選擇低調處理,未申訴比率約在7成到8成左右。不願申訴主要原因,有4成9「當開玩笑,不予理會」,其他依次為「擔心別人閒言閒語」(15.5%)、「擔心失去工作」(13.5%)、「擔心遭受二度傷害」(7.0%)、「不知申訴管道」(5.1%)、「擔心調離原工作」(4.4%)。

衛福部統計近年來性騷擾事件樣態。(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統計近年來性騷擾事件樣態。(衛福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