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高樹「在欉黃」芒果進入採收期 產量有限相當搶手

「農民黨一號」芒果甜度高、有淡淡香氣。(記者葉永騫攝)

「農民黨一號」芒果甜度高、有淡淡香氣。(記者葉永騫攝)

2023/05/30 13:1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高樹鄉農民李文忠種植的「在欉黃」的「農民黨一號」芒果近日進入採取期,由於李文忠採取自然熟成,每顆芒果全都是健康無毒,因此產量有限,深受消費者的歡迎,今年因為雨量不多,芒果的品質相當好,甜度達到17度,價格大約在每台斤70元,可說是好吃又便宜,相當搶手。

屏東縣是全台灣芒果最早盛產的地方,生產出的芒果品質優良,外銷到日本等國外,而芒果的品種以愛文、金煌等最受歡迎,高樹鄉農民李文忠引進「農民黨一號」芒果種植,這種芒果因為是農民黨主席張銘顯雜交育成因而得名,其果型略似愛文、種子扁平細小,甜度高達17度,有淡淡的土芒果香氣,肉質細緻,受到消費者的喜愛,目前高樹鄉產量並不多,而李文忠為了讓消費者吃的安心,採取自然熟成「在欉黃」才進行採收,並堅持不用化學肥料及植物生長調節劑,因此產量有限,產期只有1~2個月,客戶多以宅配為主。

李文忠表示,今年因為南部缺水,也使得芒果的甜度更高、產量也比較好,「農民黨一號」每台斤70元,一箱10斤700元,另外還有產量更少味道更濃郁的「福爾摩沙總統一号」的小芒果,每台斤120元,由於產量有限,相當的搶手,訂購電話:0937687458張玉鈴。

高樹鄉「農民黨一號」芒果進入盛產期。(記者葉永騫攝)

高樹鄉「農民黨一號」芒果進入盛產期。(記者葉永騫攝)

農民李文忠說,「福爾摩沙總統一號」較小顆、「農民黨一號」則比較大顆。(記者葉永騫攝)

農民李文忠說,「福爾摩沙總統一號」較小顆、「農民黨一號」則比較大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