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擱淺海龜!桃園市府攜手Xpark打造「救治急診室」

「桃園市海龜保育教育暨救傷中心」目前收容1隻海龜。(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海龜保育教育暨救傷中心」目前收容1隻海龜。(記者周敏鴻攝)

2023/05/27 17:2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攜手Xpark,成立「桃園市海龜保育教育暨救傷中心」,負責保育類海龜與海洋野生動物的擱淺救治、收容照護,期盼能成為桃竹苗中彰等地區的「擱淺海龜救治急診室」。

台灣沿海常發生海龜擱淺事件,去年全國多達315隻、桃園市也有7隻,早年桃園市的海洋野生動物救援量能不足,若發現擱淺活體海龜,須送往基隆市國立海洋大學收容,而海龜若因擱淺健康狀況不佳,恐因交通路程遙遠失去重要黃金救援時間。

市府去年先與中華鯨豚協會合作,由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見證,與日本株式會社橫浜八景島公司在Xpark簽訂「Xpark海洋野生動物緊急救援MOU」,今天再成立桃園市海龜保育教育暨救傷中心,由桃園市長張善政主持揭牌開幕典禮,他說,希望中心成立後,能給予擱淺海龜或其他須救援的海洋野生動物,能得到最有效率的治療,盡早返回大海。

中心設置2座專業收容池,還設置動物醫療室、安排獸醫師進駐,未來將以海龜救援保育與教育為主要任務,中華鯨豚協會祕書長曾鉦琮說明,中心救援對象以海龜為主、桃園市擱淺海龜優先,範圍將擴及竹苗中彰,目標是成為海龜救援重地之一。

擱淺受傷海龜接受獸醫師治療。(Xpark提供)

擱淺受傷海龜接受獸醫師治療。(Xpark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主持「桃園市海龜保育教育暨救傷中心」揭牌儀式。(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主持「桃園市海龜保育教育暨救傷中心」揭牌儀式。(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