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娃」逼近中 下週二、三最接近台灣

瑪娃颱風預計下週二、週三最接近台灣。(氣象局提供)

瑪娃颱風預計下週二、週三最接近台灣。(氣象局提供)

2023/05/27 13:06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強烈颱風瑪娃正穩定沿著太平壓高壓的邊緣朝著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下週一於台灣東方海面北轉,氣象局預估當日清晨至上午將發布海上警報,下週二至週三最接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今(27日)天氣大致穩定,不過東半部地區有長浪機會,下週一到下週四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沿海地區風大浪大。

王君賢指出,瑪娃目前約在台灣東南東約1400公里的海面上,由於結構調整,近中心最大風速稍降為每秒55公尺,不過仍屬於強颱,今、明2天仍繼續朝西北方向前進,下週一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瑪娃將開始減速且有北轉現象,因此影響台灣地區時間較長。

王君賢表示,瑪娃7級暴風圈半徑仍達300公里,推估在今明日仍可維持強度,而下週一在進入台灣東邊海域的過程,因台灣海面溫度較低,強度稍減弱,可能降到強度颱風標準的下限或是中度颱風。

王君賢提醒,由於颱風影響,今日東半部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情況,明日東部海面也有3米以上浪高,除東半部外,澎湖、馬祖、西南部沿海、北海岸的民眾去海邊也要留意。

王君賢表示,今天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東部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及南部地區有雨,明天水氣更少,東半部水氣更零星,午後山區也僅有一點雨。

瑪娃的明顯影響時間點落在下週一至下週四。王君賢指出,大台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受外圍環流影響都有雨勢,東半部降雨較明顯,特別是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到下週五降雨才會趨緩;溫度方面則是今明兩天稍高, 下週一起北東氣溫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下週五氣溫回升。

王君賢表示,目前瑪娃眼牆置換後,強度、半徑仍可維持。眼牆置換是颱風強度達到巔峰後內部調整結構的過程。

王君賢表示,以目前的模式所推測,瑪娃北轉機率較高,因此發布陸上警報機率較低,其是否北轉取決於太平壓高壓的減弱程度。

下週一開始東半部將有雨勢,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提供)

下週一開始東半部將有雨勢,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