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再生 台東戒治所回收咖啡渣製蚊香

收容學員發揮巧思,將咖啡渣混合香茅精油、艾草粉等製成蚊香塔。(台東戒治所提供)

收容學員發揮巧思,將咖啡渣混合香茅精油、艾草粉等製成蚊香塔。(台東戒治所提供)

2023/05/27 12: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盛夏時節蚊蠅紛飛,令人不堪其擾,還得忍受渾身發癢的不適,台東戒治所發揮綠色經濟效能,環保回收咖啡渣,運用巧思製成蚊香,賦予咖啡渣再生,也突顯了戒治所對於自然的關懷及推廣綠色產業的正面形象。

台東戒治所附設武陵咖啡廳自今年4月8日重新對外營業,經部落客評價為全台最美監獄咖啡廳,販售咖啡豆曾獲金質獎榮譽,頗受消費大眾青睞;由於自重啟營業後沖泡的咖啡產出咖啡渣積累日增,戒治所在考量咖啡渣的防蚊效果及重視自然生態環保再利用的概念下,發揮巧思製成咖啡渣紋香塔,除適合該所植被茂密蚊蟲較多的環境外,更能促進環保再生。

戒治所表示,咖啡渣本身特殊的「芳香環族群」成分,具有防蚊功效,搭配艾草等天然植物製作成蚊香塔,非常適用於環保安全驅蚊,該所社工師及個管師帶領咖啡廳沖泡咖啡的收容人運用咖啡渣、香茅精油、艾草粉以透明L夾自製圓錐容器作成蚊香塔,收容人於學習製作蚊香塔中體驗環保再生過程充滿新奇與樂趣。

戒治所長劉振榮說,透過製作咖啡渣蚊香塔除了能增進咖啡邊際效益,也讓社會大眾或遊客能夠看見他們對於自然的關懷和環保再生的努力,咖啡渣或許不起眼,但只要發揮創意有效運用,就能創造出再生利用的價值。

環保再生,台東戒治所回收咖啡渣製成蚊香塔。(台東戒治所提供)

環保再生,台東戒治所回收咖啡渣製成蚊香塔。(台東戒治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