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1隻蹺家「水豚君」現蹤了! 跑到新豐紅樹林

新竹縣新豐鄉「蹺家」水豚抓到1隻,另1隻被發現跑到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新竹縣議員朱健銘提供)

新竹縣新豐鄉「蹺家」水豚抓到1隻,另1隻被發現跑到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新竹縣議員朱健銘提供)

2023/05/27 00:1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21日接獲通報,在新豐鄉崁頭溪看見1隻「超大隻老鼠」,協會人員到場一看,原來是隻「水豚君」,8名大漢花了3個小時才抓到,但仍有1隻「在逃」,前天(25日)晚上被發現跑到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協會積極搜尋中,希望能颱風影響台灣前盡快尋獲。

新竹縣議員朱健銘在臉書發文說,整個下午都在紅樹林尋找水豚君,礙於地形很不好走,又面臨漲潮,他呼籲,到新豐紅樹林的民眾若有看見水豚,請通報協會,希望能在颱風進入台灣之前盡快尋獲這隻水豚。

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說,25日晚上11點獲悉,有民眾在紅樹林淺灘發現水豚君蹤跡,協會志工與飼主昨天下午2點開始展開地毯式搜索,直到下午5點都沒發現。考量天色已暗,加上海水漲潮,志工團隊將等退潮再繼續尋找。

流浪動物珍愛協會副理事長黃宣富說,水豚的飼主就住在新豐鄉崁頭溪附近,飼主因個人興趣在農舍養了6隻,2個星期前不慎跑掉了2隻;可能因為才被飼養不久,與人類仍陌生,警覺性高頗會躲藏,飼主尋覓多日都找不到,日前團隊才在崁頭溪合力捕撈到其中1隻,另1隻循水路跑到紅樹林。

黃宣富提醒,民眾若有發現請通報新竹縣政府,切勿靠近或自行誘抓,以策安全。

民眾在新豐鄉崁頭溪看見1隻「超大隻老鼠」,竟然「水豚君」。(資料照,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提供)

民眾在新豐鄉崁頭溪看見1隻「超大隻老鼠」,竟然「水豚君」。(資料照,新竹縣流浪動物珍愛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