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台南囝仔「飛」出夢想

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成績出爐,南市中山國中包辦國中組特優獎第2、第3名,安南國中、西港國中也獲得優等獎,表現亮眼。(記者洪瑞琴攝)

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成績出爐,南市中山國中包辦國中組特優獎第2、第3名,安南國中、西港國中也獲得優等獎,表現亮眼。(記者洪瑞琴攝)

2023/05/26 13: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的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成績出爐,南市中山國中「中山SMY雨果隊」及「中山SMY慧穎隊」,勇奪包辦國中組特優獎第2、3名,安南國中「飛越安中-003」及西港國中「西中SMY翱翔5號」也獲得優等獎,「飛」出「台南囝仔」的夢想!

手擲機飛行競賽充滿挑戰,參賽選手以大會統一提供的材料,在比賽當天「做」出屬於自己的飛機,不僅拚飛得遠,還要比在空中停得久,比賽中包括風向的判斷、投擲的技巧、配重的調整、團隊的合作等都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

西港國中指導老師黃新富說,學生要利用白楊木及巴爾沙木等材料製作1架同時擁有擲遠及滯空功能的手擲機,並考驗如何讓手擲機飛行距離更遠或延長滯空時間,包括機身及機翼的外型,重量,角度及考慮風向與投擲的力道等,學習過程中利用科技探究培養學生設計思考力。

中山國中指導老師黃莉珺表示,國中階段給予學生的航空飛行知識有限,但在學習手擲機中學到的探究精神,,培養勇於接受挑戰、突破自我,從中獲得成就感及自信心,是學生最大的收穫。

安南國中指導老師張培萱表示,今年是安南國中第2次參加全國競賽,選手主要由8年級學生組成,更邀請9年級學長進行經驗分享,學生於賽後依然熱烈討論收穫,可見熱忱與夢想。

南市教育局表示,比賽分為「直線飛行」、「滯空飛行」兩項,將創意思考及飛行科學原理融入競賽中,訓練學生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符合新課綱問題導向學習,南市科技中心每年也都有辦理手擲機比賽,透過比賽方式,提高國中生對航太科學的興趣。

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台南學子展現自信與設計思考力,「飛」出好成績。(記者洪瑞琴攝)

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台南學子展現自信與設計思考力,「飛」出好成績。(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