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崑山科大演講 柯文哲勉勵學生:Just do it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崑山科大演講,看學生自己策劃的婚紗禮服走秀時,勉勵學生努力讓自己進步、成長。(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崑山科大演講,看學生自己策劃的婚紗禮服走秀時,勉勵學生努力讓自己進步、成長。(記者吳俊鋒攝)

2023/05/24 23: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南下台南市,參訪崑山科技大學,他演講時勉勵學生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在做事上,提高成功率的欣喜、雀躍,不如在遭遇挫折時找到方法,更能讓自己成長、進步。

柯文哲參觀崑山科大時尚藝廊,欣賞學生們自己策劃舞台燈光、擔任模特兒的婚紗禮服走秀,肯定校方的投入與師生的努力。

柯文哲也走訪國際咖啡認證中心,了解校方如何培養學生建立專長,考取相關證照,甚至成為世界級競賽種子選手。

柯文哲以「人生無懼,勇敢飛翔」為題演講,舉出在外科經歷的醫學奇蹟與治療個案說,自己看遍生離死別,大家應認真過著每一天。

柯文哲提到,最難的並不是當醫師時的艱鉅手術,也不是市長任內面臨的各界質詢,而是向家屬「宣告病患死亡」。

柯文哲鼓勵學生,與其因為提高成功率而自喜,不如在挫折中找方法、在兩難中做決定,這更能讓自己體悟到生。

柯文哲說,不因善小而不為,但也不要強迫一定得把事情做到完美,踏實生活,努力在每項微小的目標,「Just do it」,都能夠充實自己的人生價值。

校方說,崑山科大已經接連6年通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評選核定,累計獲得近11.5億的高額補助,蟬聯私立科大第一,將繼續挹注師生研發,為企業培育優質人才。

崑大打造業界標準的類產線基地,做為學生的實習場域, 包含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織物染整及印花、智慧聯網自動光學檢測,還有機聯網、感知系統、機器人工程師iPAS實作考場建置暨人才培育計畫,加上國際咖啡認證中心、吳寶春烘焙學院、時尚藝廊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崑山科大演講。(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崑山科大演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