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挹注苗栗縣3水庫進補 明德滿水位洩洪

梅雨挹注下,苗栗縣3水庫今天水位都上升,明德水庫滿水位洩洪。圖為明德水庫洩洪畫面。(記者蔡政岷攝)

梅雨挹注下,苗栗縣3水庫今天水位都上升,明德水庫滿水位洩洪。圖為明德水庫洩洪畫面。(記者蔡政岷攝)

2023/05/23 11:09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梅雨發威,苗栗縣3大水庫鯉魚潭水庫、明德水庫與永和山水庫都進補不少,其中明德水庫水位從79%直接上升至接近滿水位,主管機關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也時隔近1年洩洪。

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表示,在4月份的鋒面大雨來臨前,明德水庫蓄水量一度下跌至20%,之後開始上升至將近8成,而這波梅雨更挹注了68毫米的雨量,明德水庫接近滿水位,預估後續仍有逕流水流入水庫,目前已經達到95.5%,今天上午也開啟洩洪作業。

至於苗栗縣永和山水庫,主管機關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則說,有效蓄水量因梅雨關係從1937.8萬噸增加至1974.6萬噸,蓄水率由64.93%升至65.84%,也獲得不小幫助。

而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表示,位於鯉魚潭水庫集水區的苗栗縣三義鄉、大湖鄉與泰安鄉雨勢滂沱,雨勢雖然來得急,不過也挹注了250萬噸水,後續可望持續增加。

鍾清源指出,這波梅雨鋒面雖然不像4月底連續降雨所帶來近千萬噸的水量,但累積250萬噸水,總共約67毫米的雨量,仍有不小挹注,今天水情有效蓄水量為5345.93萬立方公尺,蓄水續達到46.2%。

鍾清源說,近期的幾波降雨對鯉魚潭水庫都有幫助,雖然鯉魚潭水庫位於苗栗縣,但也供應大台中地區用水,從苗縣集水區的降雨量可能持續回穩水庫水量。

梅雨挹注,苗栗縣3水庫水位上升。圖為明德水庫滿水位洩洪畫面。(記者蔡政岷攝)

梅雨挹注,苗栗縣3水庫水位上升。圖為明德水庫滿水位洩洪畫面。(記者蔡政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