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豐邑建設所提竹北天坑搶險計畫 遭竹縣府專案小組否決

新竹縣政府針對竹北天坑案今天下午召開第2次專案小組會議,以審查豐邑機構上週五所提的搶險計畫,但最後並未過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針對竹北天坑案今天下午召開第2次專案小組會議,以審查豐邑機構上週五所提的搶險計畫,但最後並未過關。(記者黃美珠攝)

2023/05/22 19:5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為了收拾竹北市的天坑問題,今天下午3點召開「豐采520」專案小組第2次會議,由府內、外委員共同審查豐邑建設在上週五提出的搶險計畫,經過3個半小時的馬拉松會議討論,專案小組最後認為豐邑建設所提的搶險計畫,並沒有針對莊敬6路天坑所在及工地周邊的等公共設施做出明確有效的改善計畫,換言之整個計畫沒有達到真正的必要性,搶險速度還拖拉要長達半年,無異變相給「豐采520」復工,跟縣府要求1個月內完成的目標也不符,所以今晚最後決議否決豐邑建設所提的搶險計畫。

指搶險計畫無異變相讓「豐采520」復工

縣府專案小組要求,豐邑建設必須修正搶險計畫,且自行找第3方的公證單位,就修正後的搶險計畫可行性先做結構外審的初審,最慢10天內完成初審並送入縣府再審。

另,搶險的首階段計畫若再審過關,豐邑建設開工前必須先辦公開説明會,向外界説明清楚搶救措施和安全問題;至於後續逐階段搶險,都必須先送專案小組審查才能繼續。

縣府表示,豐邑建設今天在會議中的代表原則上都同意上週五縣長楊文科漏夜做出:同意十興里長辦公室統籌協調,另找1家住戶同意的公正廠商做監測,但經費須由豐邑負擔等的4點要求,縣府也會持續監督豐邑建設確實做到這4點。

至於豐邑建設上週五提送給縣府有關竹北天坑事發原因、搶修、搶險以及道路安全維持計畫書等,內容雖包含經分析彙整過有意義的數據資料、水位監測以及透地雷達分析等相關內容,以供專案小組判讀找出坍塌問題根源。

但是專案小組經過長達3個半小時的開會審查認為,豐邑所提的搶險計畫只是做「豐采520」基地,並沒有就公共設施的部分進行搶險。而且計畫書內的搶險期間太長,縣府要求1個月內完成,但豐邑建設卻一開半年。如果通過這份搶險計畫無異變相讓「豐采520」復工,所以光從「必要性」上就根本否決了豐邑建設的提案,也因此豐邑建設所有在新竹縣的建案將持續無限期全面停工,到搶險計畫審查通過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