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高中校史首次醫學系 蘇柏維鼓舞醫師夢的學弟妹


枋寮高中校史首次醫學系,蘇柏維鼓舞醫師夢的學弟妹。(記者蔡宗憲攝)

枋寮高中校史首次醫學系,蘇柏維鼓舞醫師夢的學弟妹。(記者蔡宗憲攝)

2023/05/22 09:3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高中高三學生蘇柏維,今年透過「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以枋寮鄉偏鄉籍身分錄取義守大學醫學系,是枋寮高中校史第一人,從小希望當醫師的他開心直呼夢想成真,也鼓舞許多有志從醫的學弟妹們。

蘇柏維從小就想當醫生,對化學特別感興趣,在枋中(含國中部)六年,他感謝學校老師認真教學讓他有良好的學習基礎,學校提供參加科展競賽的培訓,透過生物化學的實驗,在研究海洋化合物中發現了有關醫療抗發炎的物質,因而獲獎。在參加科展研究過程中他的醫生夢再度點燃,於是老師們的鼓勵與協助下,他參加「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並錄取義守大學醫學系。

蘇柏維說,感謝父母在求學過程中,一直陪伴信任,讓他沒有壓力下學習,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他是個熱愛研究科學、醫學相關領域的高中生,希望成為合格醫師回到偏鄉服務,就需要經過嚴謹的臨床醫學教育訓練,才有能力與資格來照顧病患,若有機會接受醫師養成教育,立志返鄉為脆弱的生命而奮鬥。

枋寮高中校長陳科名說,為偏鄉留住優秀人才,鼓勵學生就近入學並透過完全免試、直升及免試入學等管道進入就讀,今年完全免試選填本校學生有九十人,其中有三分之二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多元展能及豐富的學習資源及多元展能的機會,蘇柏維在校國高中六年期間,便積極參與科學方面的研究探索,並於國際科展榮獲生物化學科三等獎等殊榮,也會幫助更多孩子成功築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