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鎖金門打亂上千名旅客行程 90名赴台甄試高中生受困機場

天公不作美,金門霧鎖機場,旅客在大廳枯候。(記者吳正庭攝)

天公不作美,金門霧鎖機場,旅客在大廳枯候。(記者吳正庭攝)

2023/05/18 13:3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今天一早濃霧罩頂,對外空中航班全部取消,不僅打亂往返台、金旅客行程,準備跨海參加台灣各大學甄試的學子更是急得如熱鍋上螞蟻,目前只能祈盼老天撥雲見日,或以交通船因應,打通疏運的管道。

金門尚義機場受濃霧影響,能見度不佳,一早即關場,8點多一度傳出「曙光」,陸續有3架班機準備進場,但終因能見度不理想作罷;此後機場能見度每下愈況,大約在550公尺左右,距離正常起降800公尺還有一段距離,中午12點20分以前,至少有30趟來回的班機因此取消,攪亂上千名旅客行程。

金門機場大廳焦急等待的旅客中,有1批金門高中應屆畢業生正準備搭機前往台灣本島參加各大學第二階段個人申請甄試,眼見無機可乘,心情七上八下;人在台中公出的金門高中校長許自祐請該校教官林佳承趕往機場,協助安撫學子情緒,也登記學生赴台應試的時程,並提供點心讓學子暫時寬心,至中午為止,有90名考生受困金門機場。

許自祐說,已請金門縣政府及立委陳玉珍辦公室協助,一旦天候好轉,可以在第一時間搭機赴台,或啟動增開交通船的備案,務必不要影響考生甄試的權益。金中也準備了「高三面試同學滯留金門機場調查」(https://forms.gle/usJBCq5k932tNJmt6)網路調查表單,請有需要的考生上網填寫。

金門航空站表示,目前能見度不佳,短時間回復班機起降並不樂觀。1名場站資深人員表示,從一早霧鎖金門情形觀察,若要等正常天候雲開霧散很難,「除非是下大雨」,把霧氣中水分1次沖刷掉,才有開場機會。

大霧打亂機場航班秩序,旅客前往櫃台調整搭機時間。(記者吳正庭攝)

大霧打亂機場航班秩序,旅客前往櫃台調整搭機時間。(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