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 170間企業釋千名實習職缺

大眾廣播電台提供媒體實習機會,讓在學青年得以提前熟悉廣播操作流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眾廣播電台提供媒體實習機會,讓在學青年得以提前熟悉廣播操作流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5/18 09: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局啟動「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今年有170間公司參與,包含隱形冠軍「世豐螺絲」、體感大廠「智崴資訊」等40多家知名企業,提供超過1000個有薪實習職缺,提升高雄青年就業即戰力。

高市青年局說明,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自2020年開辦以來屢創佳績,去年更媒合832名青年至164家企業進行有薪實習,其中應屆畢業生留任率達76%,今年計畫開跑以來,已有170間公司參與,提供超過1000個有薪實習職缺。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本計畫協助青年於就業前,有機會透過高雄企業實習,認識職場及產業樣貌,幫助青年找到有興趣的工作;且近年許多產業回流高雄,帶動工作機會增加,透過大港計畫媒合,促成青年實習後根留高雄。

去年曾參與實習計畫的台郡科技人資部資深管理師戴小姐表示,公司本來就有推行菁英計畫培育新鮮人為儲備人才,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招募的對象與公司目標一致,去年也透過實習平台媒合到優秀青年。

旗勝科技人資部管理師沈小姐也說,近來人力短缺狀況越趨明顯,人才招募不易,公司更積極培育新人,因而固定參與大港青年實習計畫,且實習平台上參與企業眾多,年輕族群投遞履歷踴躍,也為公司增加穩定招募新人的管道。

青年局指出,目前響應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的170 餘家企業,涵蓋上市櫃公司、傳產製造、資訊、電商、餐旅、文化創意、社會服務及金融業等多樣產業類型。

其中包含以智慧科技翻轉黑手產業、研發創新為導向的隱形冠軍「世豐螺絲」;全球飛行劇院龍頭「智崴資訊」;在亞馬遜底下建立電商王國並在美國上市的「飛輪電商」;還有高雄萬豪酒店、聯邦銀行、健身工廠、哈瑪星科技等40多間知名企業,共為高雄青年學子提供了超過1000個有薪實習職缺。

青年局將陸續納入市府各項青年政策,擴大執行能量,讓高雄學子「畢業即就業」不只是口號,也為企業儲備人才。歡迎設籍高雄或於高雄就學的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踴躍至「大港青年實習站」(https://youth.kcg.gov.tw/intern)瀏覽相關訊息,線上投遞履歷,或撥專線07-3321068#60、61 洽詢。

參與實習計畫的青年學子在飯店實際參與餐點製作,工作態度及能力俱佳即有機會在實習後轉任正職。(記者王榮祥翻攝)

參與實習計畫的青年學子在飯店實際參與餐點製作,工作態度及能力俱佳即有機會在實習後轉任正職。(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年學子在實習時應用電腦繪圖技能,協助同仁完成工作事項。(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年學子在實習時應用電腦繪圖技能,協助同仁完成工作事項。(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