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營養午餐「呷飯免錢」 議員促水果也能鮮切上桌

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今(17日)質詢,準備一桌水果,促宜蘭縣營養午餐水果應更多元。(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今(17日)質詢,準備一桌水果,促宜蘭縣營養午餐水果應更多元。(記者蔡昀容攝)

2023/05/17 11:4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推動「呷飯免錢」免費營養午餐,議會今(17日)縣長總質詢,議員表示,二湖鳳梨、壯圍哈密瓜等,品質都很好,但營養午餐都看不到。縣府說明,裁切可能造成污染,不過縣府會來研議如何克服。

縣議員黃琤婷在議場準備一桌需裁切才能食用的水果,包含鳳梨、哈密瓜、木瓜、西瓜,詢問這些水果是否會出現在營養午餐?農業處長李新泰說明,應該是當季水果為主,至於目前當季水果是鳳梨,不過教育處長簡信斌回答,學校大多採用蘋果、芭樂、蓮霧、柳丁。

黃琤婷說,以她孩子的經驗,在學校沒吃過這四樣水果,有沒有機會讓孩子能品嘗在地、新鮮、當季的水果?例如二湖鳳梨、壯圍哈密瓜,品質非常好,希望能在孩子的營養午餐中出現。

簡信斌坦言,裁切水果有其流程和各項考量,過程若受污染,會有食品安全問題,同時也要考量孩子喜好。黃琤婷表示,大家在家裡也會吃,也沒有安全問題,縣府不必自我設限,像岳明國小推廣食魚教育,孩子會自己殺魚、烹調、挑魚刺,希望營養午餐不只是免費而已,能品嘗各種品項,攝取各種營養,對農業、漁業等發展有正向幫助,甚至有一天榴槤也能上桌。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出產的鳳梨、西瓜等,都非常營養,是很讚的農產品,希望大家吃得健康、快樂,也希望家長感受到宜蘭縣政府的用心。簡信斌說,會研議如何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