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企業支持 竹縣富興國小學生個個會滑輪溜冰與獨木舟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近年積極發展多元運動特色,在財團法人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的幫助下,滑輪溜冰表現出色,校方今天(16日)舉辦成果展示及頒獎典禮。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近年積極發展多元運動特色,在財團法人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的幫助下,滑輪溜冰表現出色,校方今天(16日)舉辦成果展示及頒獎典禮。 (記者廖雪茹攝)

2023/05/16 15:0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近年積極發展多元運動特色,在財團法人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的幫助下,滑輪溜冰表現出色,其中,六年級學童鍾伊涵日前在總統盃拿下200公尺計時賽金牌,成為偏鄉小校之光,校方今天(16日)舉辦成果展示及頒獎典禮。

學生現場展示直排輪舞龍表演、低年級直排輪繞場、直排輪競速等,縣府教育局、峨眉鄉公所及地方人士出席觀賞,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國精也到校祝福學生更加精進。

校長范熾強表示,學校近年推動各項運動,包含籃球、排球、滑輪溜冰、獨木舟等,發展學生的多元特色,其中滑輪溜冰及獨木舟,在台灣光罩基金會的贊助下,發展得有聲有色。

該校沒有滑輪溜冰練習場,在教練高紹文的指導下,學生從一年級開始利用籃球場學習直排輪,包含競速、過樁、曲棍球、直排輪舞龍隊等,不僅參加比賽,舞龍隊更曾受NVIDIA面板製造科技大廠邀請擔任晚宴開幕表演、新竹縣節慶開幕表演等,備受肯定。

今年即將畢業的鍾伊涵從幼兒園開始學習直排輪,因為喜愛透過身體操控速度感,在枯燥練習中也不覺辛苦,今年在總統盃獲得金牌,成為一大肯定。

另學校因鄰近峨眉湖,學生從二年級開始學習獨木舟,發展獨有特色,也吸引其他學校參與體驗,從水域安全、運動的角度出發,讓孩子的觸角更廣、更豐富。

吳國精表示,企業負有社會責任,台灣光罩在新竹、苗栗都有廠,偏鄉有些家庭是隔代教養等狀況,就過去的經驗,從德智體群美出發,給孩子多樣的學習經歷,例如藉由運動獲獎,培養出自信,「一輩子都受用」,鍾伊涵的獲獎就格外有意義。

新竹縣富興國小因鄰近峨眉湖,學生從二年級開始學習獨木舟,發展獨有特色。(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富興國小因鄰近峨眉湖,學生從二年級開始學習獨木舟,發展獨有特色。(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