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葩設計!60顆貓眼石橫鋪道路 網諷:華山路變「滑山路」

台中市大肚區華山路聯絡道路的減速跳動路面,竟鋪上2排60多顆反光貓眼。(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市大肚區華山路聯絡道路的減速跳動路面,竟鋪上2排60多顆反光貓眼。(記者林旻臻攝)

2023/05/13 15:04

首次上稿:10:01
更新時間:15:04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華山路的聯絡道路,近期被民眾發現減速跳動路面竟鋪上2排60多顆反光貓眼,被戲稱為「奇葩設計」,質疑失去減速作用,反而會害騎士摔車。台中市議員曾威邀集市府交通局、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後,區公所已刨除並重新鋪設。

一名網友於臉書粉專「反攻大路」發文指出,華山路聯絡道的設計「這個正常嗎?」引發熱議,留言包括「腳踏車不管有沒有下雨都會摔吧」、「貓眼不能這樣用吧」、「是在懲罰平常會經過這裡的用路人嗎」、「人一生一定要路滑的,請正名滑山路」等。

曾威說明,該聯絡道路是往返瑞井國小、瑞井圖書館的通道,一般來說反光貓眼會與路面平行,設置於路肩,該路段貓眼卻垂直橫鋪於路面,貓眼石容易打滑,中間還有幾顆貓眼石疑似遭農機具輾過,已經破損,民眾若騎機車或腳踏車經過相當危險,為了安全起見,請區公所盡快處理。

大肚區公所公用及建設課表示,此道路設計在該路段20多年前開闢的時候就劃設,因年代久遠,可能當時顧慮到夜晚視線不佳,區公所過去未接獲民眾反映,目前預計先將貓眼石移除,進行冷料填補,確保路面狀況安全和通行順暢,後續再配合其他工程進行路面刨除重鋪。

台中市議員曾威邀集市府交通局、區公所等單位會勘。(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市議員曾威邀集市府交通局、區公所等單位會勘。(記者林旻臻攝)

大肚區公所已將該路面重新鋪設。(民眾提供)

大肚區公所已將該路面重新鋪設。(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