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映澎湖花火節 七美嶼燈塔5/24、25限時開放

七美嶼燈塔為澎湖群島最南之燈塔(航港局提供)

七美嶼燈塔為澎湖群島最南之燈塔(航港局提供)

2023/05/12 12:07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為配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七美場次,七美嶼燈塔園區將於5月24-25日的9時至18時限定開放,交通部航港局歡迎旅客至七美嶼燈塔,俯瞰美麗的海岸風光,感受當地的漁村文化,也欣賞花火節的煙火。

航港局表示,由於七美嶼燈塔園區腹地不大且存在高低落差,為確保遊客安全,平時並無對外開放。此次為了響應澎湖縣政府舉辦的海上花火節離島七美場活動,特別在5月24日和25日的9時至18時,開放遊客入園參觀。

航港局提醒,前來參訪的遊客,進入燈塔園區時,請遵循園區內的安全指示,同時留意高低落差,注意自身安全。

1939年完工的七美嶼燈塔別名南滬燈塔,塔高8.3公尺、燈高40.8公尺、公稱光程11.3浬,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航港局表示,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最後一座燈塔,因面向南方漁產資源豐富的「南淺漁場」,故對於地方漁業發展有極大的貢獻。

七美嶼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結構,外觀簡潔,配有五等電燈,燈塔基座與發電機室相連,發電機室獨特的拱型窗設計別具特色,該燈塔目前僅配置1名管理人員負責燈器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