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遭民眾施暴 施景中:還有婦產科主任險遭刀刺

三軍總醫院本週一傳出,因為有醫師拒開「巴氏量表」給民眾,竟遭到出拳毆打。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分享,有其他醫師曾險些被病患拿刀刺中,情況十分驚險。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三軍總醫院本週一傳出,因為有醫師拒開「巴氏量表」給民眾,竟遭到出拳毆打。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分享,有其他醫師曾險些被病患拿刀刺中,情況十分驚險。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2023/05/11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軍總醫院本週一傳出,因為有醫師拒開「巴氏量表」給民眾,竟遭到出拳毆打。針對醫療暴力,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發文分享過去知道或遇過的案例,他表示自己也曾差點被病患打,有其他醫師則是險些被病患拿刀刺中,情況十分驚險。

三軍總醫院顏姓醫師本週一因拒開「巴氏量表」給張姓民眾,張男竟在病房區鬧事,甚至直接對顏姓醫師出拳施暴。施景中昨也在臉書發文分享,直呼他「認真想去學防身術了」,並透露過去也曾差點被病患毆打。

施景中說,先前曾有名孕婦想看時間剖腹,還選在他最忙的門診時刻,沒想到他拒絕對方後,一旁的先生竟生氣地大聲說話,還握緊拳頭、青筋暴露,施景中感覺狀況不對,警覺地趕快站起來,否則他的頭可能就要被敲下去了。施景中也指出,他有一位敬愛的老師,先前真的在門診被病人巴過頭。

施景中也分享,大約20年前在北部一家醫學中心有名婦產科主任,在幫病人開完刀後,病人覺得症狀沒有改善。結果和她的女兒一起到到門診,還趁醫師不注意的時候,用預藏的刀子剌這位教授的肚子。所幸那個年代的手機很大支,且這位教授可能救人很多,老天垂憐,刀子刺到的是放在醫師服裡的大手機,這位教授才幸運逃過一劫。

施景中也提到,當時在隔壁診間有醫師聽到吵架聲音,趕緊過來幫忙,壓制住病人,並奪下她的刀子。後來這位英勇的年輕醫師,也被醫院放榮譽假,如今也是一位人人敬愛的大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