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僅百隻!今年首對「神話之鳥」 提前抵達馬祖鐵尖島

全球僅百隻!今年首對「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紅圈),提前抵達馬祖鐵尖島。無紅圈的是假鳥。(圖片擷取自海保署臉書粉專影片)

全球僅百隻!今年首對「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紅圈),提前抵達馬祖鐵尖島。無紅圈的是假鳥。(圖片擷取自海保署臉書粉專影片)

2023/05/08 11:2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評估「極危」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全球僅約100隻,通常每年5月底至6月初抵達馬祖鐵尖島,尋覓適合的繁殖地點。沒想到今年提早在5月2日報到,依過去經驗,總數大概2隻至16隻。

海保署指出,為了黑嘴端鳳頭燕鷗,今年從3月18日起,每週在馬祖的鐵尖島及中島除草,增加適合繁殖的區域,並在4月13日完成鐵尖島的假鳥布置、誘鳥鳥鳴器、監視器維護等棲地營造工作,以利吸引燕鷗到來,並記錄數量及行為,海巡署也加強巡護工作,避免燕鷗受到漁船等人為干擾。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日期及時間為5月2日大約下午1點,海保署聲稱,那是「1對成鳥」,後續也觀察到牠們的蹤跡,畫面其他的「鳥形」則是假鳥。

海保署指出,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每年夏天都吸引許多燕鷗繁衍後代,最受到關注的是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評估「極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有「神話之鳥」稱號,全球估計只有100隻左右,在馬祖每年可觀察到2隻至16隻的成鳥,常常跟保護區內的鳳頭燕鷗共用島嶼群聚繁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