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夜空不明光點飄移嚇人 原來是電腦光束機打出的舞台燈光

電腦光束機(左下)強光束打向空中,因雲層低,形成光影,即為民眾所目睹的景象。(圖由民眾提供)

電腦光束機(左下)強光束打向空中,因雲層低,形成光影,即為民眾所目睹的景象。(圖由民眾提供)

2023/05/07 16: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昨天(6日)晚間約8點多彰化縣北斗、田尾上空出現不明發光點來回飄移,許多民眾目睹,有人認為是「飛碟」,嚇得不敢上夜市,今天凌晨把影片PO到網路求解。

物理老師項少龍說,這是「電腦光束機」打出的舞台燈光,因雲層太低,水氣太重,光束透過空氣中的微粒反射後,反射量比較小,變得光影清晰可見。如果萬里無雲,光束會直接射向夜空,但昨天低空雲霧重,有如空中放一面鏡子,當光束射到「霧鏡面」就反射回地面,形成民眾看到的光點。

這項「人造天文奇景」今天引發南彰化民眾熱議,陸續有人把影片PO到網路,大家所看到的影像都是光點在高空飄移,一下飄到北斗上空,一下飄到田尾上空,兩邊來回移動,難怪有人認為是飛碟造訪,項少龍老師解答眾人的疑惑,很多網友說,確實光影出現不久後就下雨了,9點後下雨,空中就沒有光影,很可能舞台燈光因大雨撤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